Tuesday, April 15, 2008

阿公~请您安息吧~

请问有谁在报章上,看见这则寻人启事?你们有看到他吗?他是我的阿公啊!!!

如果有人知道就好了。。。

  上个星期五,我和平时一样在工作时,突然,收到妈咪的来电。。。她说:“晖,你的阿公死了!”我在心想,这是真的吗?开什么玩笑?我的阿公很健康,不可能说去就去的!一点预告都没有!!!可是,我错了。。。阿公要去世的预告早在大半年前,就已经出现了。。。可惜的是没有人加以理会。因为,他们都以为阿公是因为阿嫲去世了,寂寞过度才会胡言乱语的。。。阿公突然去世的消息,使我一时之间不能够接受!所以,当我把电话挂掉时,我就直接去告假且还提早回家去了。当天晚上,我都还不知道究竟我的阿公是如何去世的?因为,那时爸爸还在外坡,所有的一切详情要等爸爸赶回来了才能知道。晚上睡觉时,脑海里不断出现的都是阿公平时所给我的忠告。我在想,阿公你为什么不要等多几年?等我长大?让我有能力的好好孝敬你老人家?为什么不等我。。?

爸爸终于都赶回来了。。。阿公的死因终于揭晓了。。。那答案是多么的令人百思不解,莫名奇妙?阿公竟然是被‘那些东西’给带走的。这些事根据现今的科技发达以及科幻的世界,是很难被接受的!但是,我可以很肯定的说事实就是!!!阿公的身体一向都很健康的,再突然的话也不是那么快吧?据我爸爸说,阿公在失踪当天前,一直告诉我爸爸和我的叔叔说有人要追杀他,可是爸爸和叔叔都以为阿公在疯人疯语,没有人听他说的话。然后,阿公就告诉叔叔说他要去找二伯。叔叔就问阿公,我载你去好吗?阿公说不用,因为他说他自己会搭巴士去找二伯。阿公一直以来对搭巴士都很熟悉,所以叔叔给了钱阿公后就赶着去工作了。阿公也随后跟着出门去了。是夜,叔叔回到家后竟见阿公还没有回到家,便打电话给二伯看阿公有在他家吗?谁知,二伯却说阿公没来找过他!那么,阿公到底去了哪里?之后,叔叔就开始马不停蹄的在家附近的住家和地区去寻找阿公的踪影。找了很久,一点阿公的消息都没有,加上没有二十四小时是不能报警的。二十四小时到了,阿公的消息仍旧是石沉大海,叔叔也就报警了。希望通过警方能把失踪的阿公给尽早找回来。以为通过警方,阿公很快能被找回来。。。哪知道,结果也是一样。就连报纸都刊登了,阿公的消息还是一的丁点都没有。。。都已经一个星期了,阿公你到底去了哪里?没多久,叔叔收到警方所打来的电话叫叔叔去认尸。话说,有一名经常去钓鱼的人士,在钓鱼的时候;突然,感觉到好像有某个人一直拼命的要扯他进森林。。。结果,他随着去看,给他发现了一具已在发肿、发臭、甚至是有尸虫在上挪动的尸体。。。那人士见状便即刻报警。警方接到通知后便与安顺的警方连接,看是否有这人居住在那。很明显的,居住在那屋里的人不在再加上邻居们的肯定后;便得知我阿公出事了!随后,警方便叫我的叔叔去认尸是因为当初报我阿公失踪的是我的叔叔。虽然,尸体已经腐烂;但,凭我阿公的衣着和生分证,叔叔他认出了阿公来。然后,就由大伯去把阿公的魂给招回来。也许你们会觉得很荒唐,好好的一个人为什么会死在森林里一个星期了都没有人晓得?婶婶将上次因为阿公咳嗽问神的事和阿公最近行事有点怪中,找到了解答。那就是。。。阿公不断的被‘那些东西’一直在骚扰,却没有人知道。因为,当‘那些东西’一旦俯在人的身上,被附的那个人当自己清醒时,往往都不记得甚至是不知道自己做过什么东西。就好像我阿公一样,他曾经试过将正在洗澡的叔叔给锁住(门外边的有的锁的)然后一个人躲到房里去,不敢出来。当阿公清醒时,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做过什么好事来?事隔没多久,就出事了。就在我阿公失踪的那一天。阿公被‘那些东西’俯身后后带到一个住家附近溪水池的森林里,一般上是没有人能进得去的;因为,那里已经被丛丛包围着了。可是,阿公却进得了去;聪明的是阿公还懂得要先将鞋子给脱下,因为里面的地真的非常滑。当阿公清醒时已经是夜晚了,况且还下雨打雷;阿公因为吓着了又害怕结果就这样倒在一个没有人会经过的地方,也因此赔上了性命。就是因为这样,我阿公死在荒山野岭里一个星期了都没人知道!!!这打击对我来说实在是太大了,我一时之间真的接受不到。可是我又能怎样?人死不能反生况且当我们知道的时候已经太迟了,阿公已经返魂乏术了。因为尸体已经严重腐烂的关系,没法把阿公的尸体运回去安顺打斋;可以做的只有将它火化。

可怜的我就连阿公的最后一面都见不到。回到安顺见到的只有阿公的遗照。十二号当天晚上,我们杨府的人都在替阿公打斋直到凌晨,在打斋期间思念阿公过度的我;一度想要见到阿公现身。。。就算是一面也好。。。可是,我一直都没有看到。我也很遗憾,当阿公在世时,我都没有和阿公一起合照过,所以我在灵堂上对阿公的遗照拍了下来。随后被小姑看见了,她要我给洗掉它。因为,她怕我招惹到‘那些东西’,我就随着小姑的话把照片给删除了。二零零八年四月十四日早上十时,是我阿公出殡的时刻。在那之前,我们随着法师给阿公上最后的香和跪拜后便出发去了。

我们将阿公的骨灰带到金宝的玄归塔,因为阿嫲的骨灰也按顿在那。很快的拜完之后,我们便回到去德教会,那里寄放着阿嫲的神主牌。现在,阿公的也一样和阿嫲的放在一起,阿嫲和阿公再也不用阴阳相隔了。

我会听从阿公您给于我的忠告,我会好好读书、孝敬双亲、将来做个有用的人!我也希望阿公您在天之灵,保佑每个人都平平安安、快快乐乐、身体健康、我要努力读好书、将来出人头地、做个有用的人来孝敬我的父母!甘谢。。。

如今,阿公和阿嫲都长眠在玄归塔里。。。我希望他们能够得到安息。。。我也在此答应他们以后如果有空,我一定会去拜祭他们,陪他们聊聊天。。。

阿公,我会乖乖的。。。请您老人家安息吧。。。





No comments: